close

圖片1.jpg

好久沒到汶水老街了,好幾年了,這老街變了很多呢,連同行的朋友(住苗栗)也好久沒去,也說變真多,至少變得熱鬧一點了

圖片2.jpg

其實出門前才吃完早餐,但都到吃吃喝喝的地方了,還是給它用力吃下去,第一站先吃了,草莓香腸,沒有什麼草莓味,只有淡淡的香莓酒香啦

圖片3.jpg圖片4.jpg

第二站來吃草莓海鮮煎餅,這個是今天吃的草莓相關產品裡我覺得比較有味,至少是鹹的,其他大部份都是甜的,這煎餅裡面還有包不知是地瓜還是南瓜的材料,因為裡面醬太多了,所以實在有點吃不出來是哪樣,但還不錯吃啊!

圖片5.jpg

這草莓QQ球~~我沒吃啦,因為要留肚子吃別的再加上還頗多人等的,所以下一次再來吃,大家看那個球真的膨得超級圓的,真的還頗神奇的,看它還沒丟下去炸的時候是像草莓形狀的,但一炸就變超級圓的球,下次一定要嚐看看啊!

圖片6.jpg

第三站來吃草莓餅,外皮應是用酥皮包著老闆娘說特製的草莓醬去炸的,這草莓醬是有一點甜啦,吃的時候隔外小心,因為要一邊舔著醬汁一邊還要吃著酥皮,這激起我想自己試看看,因為應很簡單啊,等下次有試的時候再跟大家分享!

圖片7.jpg

這黑白豆花是朋友吃的,據朋友說是還算綿密,只是糖水不夠甜(朋友是螞蟻轉世),這間是在這老街上有名的清安豆腐店的斜對角買的,這間店只有一對有點年紀的夫妻顧店,店裡人越來越多,所以他們也跟著忙起來了,所以我朋友要外帶去別間店吃時,等了好久,我覺得少說也有15分鐘以上,說起這清安豆腐豆,人實在是太多了吧,我看到人潮就一點也不想去等,等下次早點去的時候,第一站就直衝它啦,一定要吃看看啊!

圖片8.jpg

在老街上還有賣黑臭豆腐的,外面黑黑,裡面還是白的啦,我們點了一個麻辣臭豆腐和炸的黑白臭豆腐,說真的,沒有想像中好吃,不知是不是它生意太好了,人太多,這臭豆腐都沒什麼入味吔,泡菜也是不夠入味,只能說真的生意太好了,我下次要去試買黑白豆花那間的臭豆腐,因為我看著老闆在炸,感覺是比較酥一點吧,反正就都要試看看,才知哪間合我們的口味啊!

圖片9.jpg

左邊那張照片裡的這個洪台玉手工豆腐這間就是可以買到黑白豆花的店啊,那個在努力炸的就是老闆啊,我在那裡陪了他15分鐘啊....XD,右邊那個照片裡有個桂花酸梅湯,我也有喝,它的桂花味是喝得出來的,不會太酸,不像淡水的阿婆酸梅湯會有一點鹹,這個還挺止渴的,因為快渴死了

圖片11.jpg

這個時間剛好是櫻花開的時間,這汶水老街停車場邊也長得一顆還算美的櫻花樹啊!

圖片10.jpg

除了櫻花樹,我發現往洗水坑老街的路上都有種一些梅花,雖然不多,但長得很美吔!

圖片12.jpg

最後回家前,我們還去摘草莓,無奈我們挑的那間,實在是沒什麼我覺得可以摘的再加上開始下雨了,所以朋友最後用買的,現在一斤是180元,這一盒是230元,其實有幾顆很小的草莓(只摘了幾顆就放棄了)~那是朋友摘的,大家就知道~大小真的差很多,所以用買的就好了!

圖片13.jpg 

在大湖酒莊旁邊有一間麵包店,我們去小逛了一下,買了草莓大福吃看看,很大顆,所以跟家人分著吃,不然一個人吃一個真的太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