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往出國都是跟著朋友們一起出遊,這次不知哪來的熊心豹子膽,我就這樣獨自飛向半個地球外的德國拜訪住在當地的朋友們。

剛開始真的嚇的皮皮挫,因為從沒有單獨飛行過,更何況要轉機兩次了,心裡真的非常害怕,在訂完機票後,就開始拚命的上網查詢或是詢問朋友們在進入申根國家時要注意些什麼事,雖然持台灣護照進入歐盟國家都不用簽證了,但還是常聽到有人被海關百般刁難(我在阿姆斯特丹就看到有好幾組人被航警帶走去問話),於是我準備了一些證明文件希望能順利過關,就這樣我一直都處於戒備狀態,就這樣經過快二十小時的飛行、轉機及等待,在飛機上看到德國小鎮風光,頓時興奮了起來,也終於到達目的地~德國慕尼黑,也就此展開了我的德意志之旅囉!

很幸運的是在德國期間幾乎都在朋友們的陪伴下去了幾個觀光景點,如奧格斯堡(Augsburg)巿區、寧芬堡(Schloss Nymphenburg)、紐倫堡(Nürnberg)巿區、基姆湖(Chiemsee)的男人島、斯圖加特(Stuttgart)附近的小鎮~ Bietigheim、新/舊天鵝堡(Schloss Neuschwanstein/ Schloss Hohenschwangau)、濕壁畫的故鄉~Oberammergau小鎮、林德霍夫宮(Schloss  Linderhof)…等等的景點,因為我不是跟團不用趕時間,所以可以很悠閒的遊覽這些景點,也有充份的時間去體驗了當地的生活。

某天,因朋友要上班不能請假,所以我必須獨自待在慕尼黑巿中心待整天然後等朋友下班,我從沒單獨出遊過,更何況是在異國啊!就在那天早餐的時間,朋友拿出印好的在馬路上行駛的有軌電車(Tram)路線圖教我怎麼坐車,上面全都寫了德文,我一個字也看不懂,朋友幫我買了票上了車後,我開始拿出地圖,每到一站都看一眼地圖上的站名,就這樣坐了n站後,終於到達巿中心了。

慕尼黑是德國巴伐利亞州的首府,也是德國南部第一大城,全德國第三大城市(僅次於柏林漢堡),慕尼黑也是德國第二大金融中心(僅次於法蘭克福)。慕尼黑位於德國南部阿爾卑斯山北麓的伊薩爾河畔,是德國主要的經濟、文化、科技和交通中心之一,也是歐洲最繁榮的城市之一。慕尼黑同時又保留著原巴伐利亞王國都城的古樸風情,因此被人們稱作「百萬人的村莊」。慕尼黑巿到處都可以看到綠油油的草地,在朋友家的前面竟然有一大片的草莓園,很難想像在慕尼黑巿也能有這種視野寬廣的綠地啊!

搭有軌電車下車的前方有一個廣場~卡爾斯廣場(Karlsplatz),它的前面有一個很大的噴水池。我在這裡拍完照片後,我就沿著下車的路上一邊翻著書上的地圖一邊走著,結果越走越偏,事後才發現我是沿著外圍走,沒有走進卡爾斯廣場旁的卡爾斯門,就會經過Neuhauser St.就可以到瑪麗亞廣場了,還好最後自己有發現方向不對,後來就從另一頭經過一些景點再繞回瑪麗亞廣場(Marienplatz)了。

01 慕尼黑-卡爾斯廣場1.jpg   

慕尼黑-卡爾斯廣場 

 

慕尼黑的中心廣場瑪麗亞廣場是一個大型的開放式廣場,得名於廣場中心的瑪麗亞圓柱,老市政廳和新市政廳都在這裡。位於瑪麗亞廣場的慕尼黑新市政廳Neues Rathaus)為哥德式建築,高達85的鐘樓上,有一個華麗的壁鐘(Glock-enspiel),每天11121721點時,在43個樂鐘所演奏的樂曲下,都會有與真人一樣大小的玩偶表演,可惜我當天去的時候並沒有看到玩偶表演,因為我去的時間不對,加上那天有一堆的人在新巿政廳前用超級大聲的德文在抗議,也不知在抗議什麼,廣場前面實在是擠到爆啊!

02 慕尼黑-新巿政廳1.jpg  

慕尼黑-新巿政廳

 

03 慕尼黑-新巿政廳上之鐘樓1.jpg  

慕尼黑-新巿政廳牆上壁鐘之人偶

 

參觀完瑪麗亞廣場,我就移往在附近的聖母教堂(Frauenkirche),在不得其門而入的狀況下,看到別人拉開某個門走進去,我也跟著走進去,裡面放著聖歌感覺很莊嚴,我在裡面待了好一會,東看看西瞧瞧,看到一個外國女生拿出相機要拍照時,我也好想拍照,結果裡面的工作人員制止了那個女生,我也不懂為何不能拍,事後問朋友,朋友說以前曾在裡面拍過很多照片,但她也不知為何我去時不能拍了,我很喜歡裡面的氣氛,真是可惜不能拍照啊!

04 慕尼黑-聖母教堂1.jpg  

慕尼黑-聖母教堂

 

接著我再沿著路邊走到特埃蒂那大教堂(Theatiner Kirche),它是一座以鮮黃色作為主色調的大教堂,是一幢純羅馬式的巴洛克長方型教堂。這個區域已經是皇宮區了,我事後才知特埃蒂那大教堂對面的圍牆就是皇宮的範圍了,因為太多人騎著腳踏車出來,我一直以為它是學校的圍牆,錯失了去拍一下皇宮的機會啊!

05 慕尼黑-特埃蒂那大教堂1.jpg  

慕尼黑-特埃蒂那大教堂

 

看著地圖我又移往了皇宮區附近的巴伐利亞省立歌劇院(Bayerische Staatsoper),歌劇院建於1811年,為每年慕尼黑舉辦歌劇音樂節的地點,其建築物是採希臘神殿的建築風格設計,戲院前就是馬克斯約瑟夫廣場,廣場前有一個的雕像。

06 慕尼黑-巴伐利亞省立歌劇院1.jpg  

慕尼黑-巴伐利亞省立歌劇院

 

我就這樣繞了一圈後又回到了瑪麗亞廣場,這時已經是快下午一點了,肚子餓了,書上及我的朋友都有推薦了一家在巿政廳旁邊的餐廳~Donisl餐廳,這間餐廳已有200多年的歷史,店裡最有名的料理就是脆皮豬腳。我找到這間時,在門口晃了好久,因為完全沒有人理我,我還進去一次再出來也沒人理我,最後我硬著頭皮隨便找了個像服務生的人,用英文說了我一個人要到坐哪用餐,對方告訴我要上二樓(明明一樓都還有位子),我上去後還是沒人理我,我就在那裡東晃西晃時,出現了一個救星,說著流利的英文的男人出現了,終於有人理我了,真的是開心到不行,他就請我坐在靠近飲料區的位子,但我等了好久都沒人幫我點餐,後來那位講英文的先生又回來了,發現我好無助,於是他就幫我點餐了,它的菜都有圖片,對觀光客來講,真的是好方便啊,我點了無骨的脆皮豬腳+橘子汽泡飲料,它附的馬鈴薯有兩種,一種是馬鈴薯泥另一種是馬鈴薯球(德文叫做KloseKnodel),它沾著醬汁配著豬腳真的是對味又美味啊,連豬腳上的皮也是烤得超酥脆的,不過酥脆到有點切不下來,其實德國的食物都偏鹹,所以每個人幾乎每餐吃飯都會點飲料來喝,不然應該會鹹到非常的渴。

07 Donisl餐廳1.jpg  

慕尼黑-Donisl餐廳

 

08 Donisl餐廳-脆皮豬腳1.jpg  

慕尼黑-Donisl餐廳-無骨脆皮豬腳

 

吃飽喝足了,接著就逛了一下旁邊的商店街~Neuhauser St.,這條街是行人徒步區,街上有百貨公司、商店、精品店、幾乎都設有露天的咖啡座的餐廳等,應有盡有,所以很多人群都聚集在這裡。

在這條街上的某個運動用品店,我看到一台展示中的F1賽車,只知車子閃亮亮的很美,回去問朋友的家人才知這車隊是德國的叫紅牛隊(Red Bull),但車手不是很當紅的,這也是無意中被我看到了,很幸運可以看到貨真價實的F1賽車。

09 慕尼黑-F1賽車1.jpg  

黑尼黑-Neuhauser St.旁商店裡展示的F1賽車

 

  逛完這裡的商店,我就走回我早上下車的地方找電車坐回去。在車站的地下街,我遇到了一個很大的驚喜~看到至慕尼黑宣傳台灣觀光的原住民舞蹈表演,在異鄉看到同胞真的無比的開心啊,看著很多人看著表演都很開心,我的心裡也是跟著驕傲了起來呢!就這樣結束了我的慕尼黑巿區一日遊了,經過這次的經驗,我覺得德國真的很適合自助旅行,治安還算不錯,建議大家踏出歐洲自助旅行的第一步喔!

10 慕尼黑-台灣原住民表演1.jpg  

慕尼黑-車站地下街之台灣原住民舞蹈表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